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文化体育  /  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

青海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冰上各项目比赛收官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李延绯    发布时间:2023-12-25 09:18    编辑:易娜         

冰球比赛。青海省体育局供图

  12月24日,“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青海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冰上各项目比赛在西宁市市民中心滑冰馆收官,229名运动员参与冰上项目比赛。

  我省冰上项目发展迅速,专业冰壶队伍取得优异成绩,青少年冰球、花样滑冰业余队伍依托西宁市市民中心滑冰馆蓬勃发展。本次运动会冰上项目设有冰球、短道速滑、花样滑冰3个大项16个小项,年龄覆盖成年、青少年和儿童,共有229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青海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集中展示了我省多年来冰上项目的推广和普及成果,为练习冰上项目的运动员提供了一次高水平竞技展示的舞台,锻炼冰上项目办赛及裁判员水平,提升社会对冰上项目的关注度,为冰雪项目在我省的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青海省体育局以“第十届大众冰雪季”活动扩大群众冰雪受众面,以青海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巩固青少年冰雪竞技体育发展,以活动+赛事培养冰雪消费进而带动冰雪产业发展,着力推广普及冰壶、冰球、滑雪等项目,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健身需求;发挥竞技体育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备战“十四冬”为抓手,紧盯冬季项目专业队伍建设。通过冰雪运动进校园、举办冰雪裁判培训班、冰雪职业技能培训等方式,不断夯实冰雪运动基础人才队伍,持续推动青海冰雪项目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