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文化体育  /  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

以赛为媒,今天40支冰壶队相聚西宁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王琼    发布时间:2023-12-25 09:18    编辑:易娜         

  万众期待,如约而至!12月25日,2023年中国冰壶联赛(西宁站)来了!今天,来自全国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0支队伍在青海西宁角逐分站赛冠军和年度总冠军。

  中国冰壶联赛,是发展冰雪运动,备战米兰冬奥会的重要平台,为国内各冰壶队伍提供了互相对抗、积累经验的宝贵机会。新赛季新目标新征程,2023年中国冰壶联赛全面升级,经过黑龙江伊春、天津蓟州两站的激烈争夺,2023年12月25日至2024年1月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40支队伍将在青海西宁角逐。

  据了解,2023年12月25日至12月27日,是男女组别的小组循环赛第一轮;2023年12月28日至12月29日,是男女组别的复赛环节,包括女子半决赛、女子决赛和男子半决赛、男子决赛;2023年12月30日至12月31日,进入混双组别的小组循环赛;2023年12月31日下午至2024年1月1日,为混双复赛,包括混双半决赛和混双决赛。

  2023年中国冰壶联赛(西宁站)共有33名裁判员,其中,北京冬奥会冰壶项目ITO和NTO再次担纲本届联赛执裁工作。此外,来自青海本省的10名地方裁判,将与所有裁判一起,为本次赛事提供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环境。

  据悉,此次40支冰壶比赛队伍阵容名单已全部出炉,从教练员到队员,既有老将压阵,也有新人辈出,可谓是高手云集,老将新星一起上,期待值已加满。

  值得一提的是,黑龙江作为我国开展冰壶运动最早的省份,多年来为国家输送了大量的冰壶人才,其中多名运动员参加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并在本届联赛伊春站、天津蓟州站比赛中位居前列,是联赛总冠军有力的争夺者;云南代表队参加本届联赛男子、女子、混合双人全部三个项目的比赛,本次云南代表队报名运动员共8人,其中混合双人的参赛运动员都兼项参加四人的比赛,作为冰壶界的一支新军,他们的表现也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