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文化体育  /  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

西宁市50多名小学生探访野生动物标本馆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张娜    发布时间:2023-12-15 10:56    编辑:赵婕         
学生们参观展馆。西关街小学供图

  “同学们,你们知道青藏高原都有哪些野生动物吗?”12月6日,在省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物标本馆和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大数据中心,来自西宁市西关街小学的50多名小学生,体验了一堂生动的自然科学课,感受到了绿色生态之美。

  当日,学生们通过参观展馆、听微课、观看实时监控视频、知识问答及现场互动等形式,亲临高原丰富多彩的野生动物世界。高原精灵藏羚羊、雪域猛兽雪豹、飞翔遨游的雄鹰……它们是青藏高原珍稀野生动物物种的代表,也是青海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的重点保护物种。在野生动物标本馆,工作人员结合国家公园示范省和祁连山国家公园“三大高地”建设情况,为同学们介绍祁连山分布的野生动物基本类型、行为特征等内容。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学生们的知识,开阔了眼界,又增进了学生们对青海省自然资源和生态文化的了解,激发青少年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