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文化体育  /  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

青海体育健儿国际国内赛场频传捷报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宥力    发布时间:2023-12-11 13:32    编辑:鲁东         

  12月8日,记者从青海省体育局了解到,连日来我省体育健儿征战国际国内多个赛场,在各自的项目上争金夺银,不断取得突破,捷报频传,为祖国和家乡争光。

  在2023建发厦门海沧半程马拉松赛上,青海省运动员仁青东知布以1小时4分 58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亚军。本次比赛有来自中国、埃塞俄比亚、澳大利亚、白俄罗斯、丹麦、菲律宾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两万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角逐,中国选手仁青东知布以1小时4分58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亚军,兼中国籍运动员特别奖男子冠军,刷新个人最好半程马拉松成绩。

  在2023年全国国际式摔跤冠军赛上,代表青海出战的省体工一大队摔跤健儿表现出色,取得了三铜,一个第五名,两个第七名和一个第八名的好成绩。在男子自由跤赛场,省体工一大队自由式摔跤运动员嘎朝拉获得男子自由跤65公斤级第三名,队友白力嘎获得男子自由跤79公斤级第七名;在女子跤比赛中,青海省优秀摔跤女选手李启英和乌日力嘎最终分别获得57公斤级和76公斤级第三名,刘志萍获得女子跤72公斤级第八名;在男子古典式摔跤比赛中,滕丕庆获得古典跤72公斤级第五名,谭洪鑫获得古典跤55公斤级第七名。

  在2023年全国青年跆拳道锦标赛(甲组)赛场,青海体育工作二大队运动员杨凌刚经过五轮激烈比赛,从700余名运动员中脱颖而出,获得男子73公斤级别第一名,并获得全国冠军总决赛参赛资格。

  据了解,青海省体育局以挖掘潜力优势项目和传统项目潜力为重点工作,加大人员比例和后备梯队配置,充分发挥青海自然禀赋和人才储备优势,积极备战全国各项大型赛事,越来越多的运动员在国际国内赛事中崭露头角。同时,积极创新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选拔方式,拓宽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渠道,提升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完备的人才梯队和优秀后备人才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