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高等教育

西宁市城中区为高校毕业生搭起就业平台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燕卓    发布时间:2023-07-26 10:48    编辑:朱月琴         

  “我学的专业比较冷门,找到对口的工作有点困难,这次在城中区举办的招聘会上看到了好几个心仪的岗位,已经投了简历。”7月25日,高校毕业生陈晟高兴地说。

  日前,西宁市城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中心广场举办了“指引未来 筑梦青春”为主题的百日千万专项行动招聘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高质量就业平台。此次活动共组织亚洲硅业(青海)股份有限公司、青海鲁丰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天合光能(青海)科技&光电有限公司等本地123家知名企业参会,提供岗位677个,涉及制造、软件与信息技术、教育培训、金融、商超百货和人力资源等热门行业。

  “现场求职登记604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45人,其中高校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207人,我们在现场还设置了直播带岗区域,直播间投递简历36份。”城中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

  针对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所需所盼所急,招聘会上还设立人社政策宣传专区,解答求职渠道、创业补贴、岗位特点、见习流程等问题,梳理14家见习基地110个岗位发布至西宁招聘网及各级公共服务平台,为高校毕业生等各类求职者提供针对性就业见习指导、职位介绍、档案转递接收和个人养老金宣传等服务。

  “我们还将积极搭建线上线下就业服务平台,多方协同开展岗位收集、就业指导以及困难大学生就业帮扶工作,提升就业引才水平,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家门口就业,助力企业生产提效。”城中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