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高等教育

我省首次集中填报高考志愿时间确定
6月27日9时至7月1日9时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莫青    发布时间:2023-06-29 10:39    编辑:朱月琴         

  记者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我省今年首次集中填报志愿的时间是6月27日9时至7月1日9时,所有考生必须一次性填报所有批次的初始志愿,志愿填报系统届时会准时关闭,逾期不能补报。

  我省高考志愿实行网上填报,“青海省教育考试网”是我省高考网上填报志愿的唯一官方网站。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严格按照系统中的要求进行填报,要认真校对所填报的志愿信息,确认准确无误后再提交。投档录取以考生填报的电子志愿为准,考生在志愿填报过程中因失误、疏漏或未按规定程序操作造成的后果,只能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考生提交的最终志愿一律不得更改。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填报志愿前应注意收集和查阅这些资料。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最重要的依据或者信息来源为“两个网站”和“两本书”。

  “两个网站”,一是“青海省教育考试网”,这是青海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我省普通高考有关的政策、公告、文件以及各种考生需要下载填报的表格等都会在这里发布,同时该网站也是我省普通高考网上填报志愿的唯一网站,其中,在“高考志愿填报”这个栏目中,不仅可以填报志愿,还可以查询成绩、查询招生计划、查询往年各高校录取分数和排名情况等,在录取期间,还可以查询到考生本人的录取状态和录取结果。第二个网站是教育部“阳光高考”网,这是教育部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指定的网络平台,国家层面的高考招生政策,以及全国高校的各类重要信息都会在这里发布,包括高校的招生章程,强基计划、高校专项等特殊类型考生合格名单等,这些信息对考生填报志愿至关重要,因此考生在基本确定自己的志愿院校后,一定要登录“阳光高考”网站详细阅读高校招生章程,并据此确定自己最终所要填报的志愿。

  “两本书”,就是省考试院编印的《普通高考报考指导丛书》,分为上下两册,上册是《青海招考简讯》,主要内容包括招生政策问答和以前三年全国高校在青招生录取情况,包括各高校在青录取数、最高分、最低分、平均分、最高分位次、最低分位次、平均位次等,供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参考;下册就是《全国高校在青招生录取计划和专业目录》,内容包括我省招考政策摘要和全国高校今年在青招生计划数和专业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