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西宁市总动员让就业春风暖民心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刘瑜    发布时间:2023-02-24 09:50    编辑:张启杰         

  现场招聘+云端招聘、开展“点对点”劳务输出、“订单式”招聘+“接单式”应聘……为促进各类城乡劳动者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近期,西宁市各县区多措并举陆续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活动形式亮点纷呈,让就业春风暖民心。

  ◆城北区:下好就业指导“先手棋”

  城北区致力将惠民惠企政策用好用活,坚定推行“政策找人”“政策找企”,深入走访调查辖区企业,收集梳理企业用工缺工信息,利用城北区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和城北区人力资源市场用工信息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平台进行广泛的预热宣传,同时利用镇(街道)、社区(村)工作人员走村入户、电话通知、微信发布等形式,进一步在辖区居民中扩大宣传面,推动提供岗位的企业和需要岗位的劳动者积极参加招聘活动。

  ◆城中区:现场招聘+云端招聘

  城中区坚持既有“大水漫灌”,保证大量招聘企业拿出优质岗位与大批求职者对接,又有“精准滴灌”,保证每家企业与每一名求职困难者的精细化需求得到满足。同时,城中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团成员积极主动为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前来咨询的各类就业群体主动讲解就业创业帮扶政策,帮助企业及求职者实现供需两旺。

  ◆湟中区:开展“点对点”劳务输出

  湟中区积极对接重点用工企业,组织中复神鹰碳纤维西宁有限公司向现场劳动力详细讲解企业的薪资、待遇等情况,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80余份。近70名劳动力有序登上开往中复神鹰碳纤维西宁有限公司的专车,标志着湟中区2023年春节后首批“点对点”农村劳动力返岗复工顺利成行,满足企业复工复产、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增收的双重要求。

  ◆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订单式”招聘+“接单式”应聘

  大通县积极对接省市县域内重点用工企业,掌握了解企业用工数量和用工需求,精准化制定用工“订单”,最大程度满足企业的用人需求。通过设立就业政策宣讲窗口,发放就业政策宣传单,解读灵活就业社保返还、公益岗位安置、就业失业登记等优惠政策,并对招聘企业用工各项条件进行一一介绍,确保求职人员对应“接单”,提升企业招聘效果,提高求职者的求职成功率。

  下一步,西宁市将进一步优化人岗对接服务,以贴近百姓、服务基层为主,感恩奋进、拼搏赶超,抢抓机遇促发展,全力做好“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提供精准的公共就业服务,让就业的春风温暖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