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精准对接需求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王紫    发布时间:2023-02-20 09:40    编辑:孔令磊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抢抓机遇促进发展活动及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决策部署,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动靠前服务企业,精准对接需求,组织召开了全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政策需求对接座谈会。会上,35家企业负责人对进一步优化审评审批服务、精准靶向监管、服务和促进产业发展、加强培训指导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逐一作了回应。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医疗器械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企业和药监部门都要守底线、走新路,扎实推动全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迅速投产增产,有效缓解了全省疫情防控产品紧缺的局面,彰显了企业社会责任,为全省疫情防控大局取得胜利贡献了力量。要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创新主体作用,立足自身优势,挖掘发展潜力,不断发展壮大。药监部门要竭尽全力服务保障好企业,积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发挥部门优势,持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在审批上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压缩审批时限,在服务上为企业行稳致远提供更加良好的法律服务、政策服务、技术服务,努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对与会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整理归类、逐项进行研究解决,及时跟进纾解企业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