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工程

胜利路与同仁路下穿地道工程建成通车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彭娜    发布时间: 2022-12-12 09:28    编辑: 许娜         

  12月11日,西宁市胜利路与同仁路下穿地道整洁一新。摄影:祁晓军

  12月12日,备受关注的西宁市胜利路与同仁路下穿地道工程建成通车!途经胜利路,您会发现一路畅通,不用看信号灯的“脸色”了。

  胜利路与同仁路下穿地道工程是西宁市重点建设项目,位于城西区胜利路邮电巷至交通巷段,下穿地道全长397米,为双向4车道;地面交通标准段根据现状局部拓宽,也为双向4车道。工程建成后,将有效分离胜利路与同仁路交叉口东西向直行交通,极大提升交叉口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西宁市整体路网结构。

  去年4月,为缓解胜利路与同仁路交叉口道路拥堵状况,改善道路通行条件,根据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幸福西宁·绿色交通三年行动计划》,西宁市城乡建设局启动胜利路与同仁路下穿地道工程建设。项目建设过程中,面对地下管线种类多、迁改工程量大、施工场地狭窄等困难,西宁市城乡建设局采取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工序等措施,及时完成地下管线迁改工作。

  西宁市城乡建设局以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为抓手,以“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目标,严守生产安全和疫情防控两条底线,采取闭环管理、防疫消杀、点对点接送等措施,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日完工,为周边居民提供便捷、安全的出行环境。

  12月11日,西海全媒体记者在现场看到,胜利路与同仁路下穿地道整洁一新,新施划的道路标线格外显眼,地道口上方悬挂着禁止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禁止运输危险品车辆驶入、限高4.5米、限速每小时40公里、禁止大型客车通行、禁止货车通行标识,工作人员对细节处反复检查,为通行做最后的准备。

  西宁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面学习好、把握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工作状态,以实际行动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