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薛有忠:致富不忘众乡亲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10 09:28    编辑: 马秀         
 
 
 
先锋党员先锋岗

年底分红喜洋洋

秸秆回收变废为宝

特色养殖拓展收入渠道

自制饲料绿色养殖

夫妻共唱小康曲

  走在致富路上的薛有忠,依托党的好政策,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自身的努力,从普通农民党员到致富带头人的蜕变,着实让人大为感叹。2017年投资100万元,在海东市乐都区中岭乡马家洼村成立了马年洼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购置农机机械5台,配套机械6套,流转土地1000亩,以马铃薯、药材种植销售为主,马铃薯年均亩产量达4000斤左右。

  3年来,从自己初步摸索到日渐壮大,再到吸纳周边村群众就业,合作社主打产品马铃薯年销售量上百万吨,产品主要发往内蒙古、甘肃等地,仅销售良种洋芋一项,就为每户合作社社员增加1万余元的收入,从而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近务工问题,为周边邻近5个村300多人提供了临时就业岗位,其中建档立卡户13户45人。

  “吃水不忘挖井人。是党的惠民政策让我们农民过上了好日子,我们的腰包越来越鼓,日子越过越红火。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把我们合作社办得更好,一起建设幸福小康新生活!”薛有忠信心满满地说。(王伟才 杰拉  祁万强   通讯员 祁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