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工程

七一西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开工
预留车道车辆可通行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9-28 09:24    编辑: 许娜         

  为加强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形成排水防涝系统化能力,西宁市七一西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开始施工。9月27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七一西路部分道路中间车道封闭并安装了围挡,工人们在对剩余道路安装围挡,省委党校附近部分道路开挖工作也已经开始。

  据施工方介绍,七一西路(同仁路东至黄河路西)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总投资1856.88万元,拟改造排水管道总长度1790米,其中,污水管道改造285米,雨水管道改造1355米,湟岸巷、趣园巷以及秀水路点对点改造150米。项目完工后将有效解决道路雨污合流现象,进一步畅通城市“毛细血管”。

  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的实施将有效完善城区局部排水系统,解决道路排水不畅、雨污混流及溢流冒井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市载体功能。为缓解市民交通出行压力,并结合老城区道路交通状况、小区分布情况及设计排水方向的要求,施工方会不断加快施工进度、抢抓工期,早日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据了解,为确保七一西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顺利进行,七一西路中间车道实行封闭施工,27日开始,整条道路围挡安装工作全面实施,途经车辆可沿七一西路东西双向预留的最外侧车道通行或提前选择胜利路、祁连路、秀水路等道路绕行。(邓建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