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实惠!消费券助推市民买买买
第二期发放活动将于9月1日开始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8-17 08:45    编辑: 马燕燕         

  满60元减20元、满200元减50元,社保卡刷卡消费满60元立减20元……在全省惠民消费政策的刺激下,我省消费潜力得到了进一步释放。8月16日,记者走访省城多家参与消费券活动的实体店发现,市民变身“省钱小能手”,寻找消费实惠的最大公约数。

  临近中午,记者在兴海路的惠客家超市看到,进出超市的顾客络绎不绝,进店需要扫码和测体温后才可入内。进的人三五成群,讨论着各自的购物计划;出的人两手拎着装满商品的袋子,满意或是意犹未尽地交流着刚刚的购物经历。

  “昨天晚上就列了清单,今天赶着中午前就过来了。”住在超市附近的章女士进入超市不到10分钟就选好了商品。选购好商品后,章女士直奔收银台,收银员扫码显示共计97元,章女士出示了领到的20元消费券,使用后只花了77元。

  记者采访了解到,多数领券者以实用性消费居多,购买日用品,在生鲜超市买果蔬,在商超买换季衣服和鞋子等,也有不少消费者选择与亲友在餐饮场所使用消费券。与此同时,为配合居民使用消费券,不少商家纷纷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

  “我们也推出了套餐活动,比如满100元减15元、满500元减20元,这些优惠都可以和消费券叠加使用。”参与消费券活动的一家餐饮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消费需求旺盛,消费券的发放正当其时。

  今年发放的消费券中,2000元的汽车消费券让不少有购车计划的消费者也享受到了福利。“买车能少花2000元,消费券挺实惠的。”蒋先生告诉记者,汽车消费券发放将采用“先买车,后申请”的方式,用户至4S店内使用云闪付App扫码交易获得补贴申领资格,再通过云闪付上传真实的购车信息。审核通过后,向用户所提交的借记卡账户发放补贴资金2000元。

  记者在此次领取消费券的平台上看到,当日满200元减50元、满60元减20元的消费券已经抢完,5000个名额的汽车消费券已经领取了近一千个。

  作为惠民促消费“真金白银”举措,青海省“青亲有礼聚惠万家”活动分两期发放消费券,第一期活动已于7月31日开始,8月31日结束,第二期活动将于9月1日开始,9月30日结束,活动引导重点商贸企业促消费,两期共投放消费券1800万元,参与企业覆盖省内各市州200余家商贸、餐饮、汽车销售企业,活动门店数量突破600家。(范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