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工程

好消息!我省新增两处充电站
助力兰西城市群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4-26 10:08    编辑: 马燕燕         

  4月21日,G6京藏高速公路马场垣、乐都服务区电动汽车充电站投入运营,成为继我省湟源服务区充电站运营后第二批投运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标志着兰西城市群省际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通道正式打通。

  为优化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配套设施,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省高速养护公司所属青海智驿服务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积极对接国家电网青海电力公司,在G6京藏高速马场垣、乐都服务区共配备8台双枪直流充电桩,功率高达120千瓦,可满足16台电动汽车同时充电,新充电桩的充电速度大大提升,预计30分钟至40分钟即可为车辆充电80%,是继G6京藏高速湟源服务区充电站运营后,我省投运的第二批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

  此次两处高速公路服务区的电动汽车充电站的投入运行,使我省深入推进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施交通运输部绿色出行“续航工程”又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

  “按往返西宁、兰州的电动汽车为例,由于之前两地之间没有充电的地方,车主只能选择在西宁和兰州两地充电。夏季还好,但冬天低温会影响电动车的巡航里程,加之车辆开暖气也会降低车辆的续航里程,不少电动车车主担心车辆没电滞留在高速公路上。马场垣、乐都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的投运,解决了电动车车主长途出行的‘里程忧虑’。”蔚来汽车青海分公司负责人说。

  2021年,青海智驿服务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还将加快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锡铁山、饮马峡、怀头他拉服务(停车)区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建成后将全面完善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电动汽车充电站网络布局,为全省推动生态优先、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绿色出行贡献力量。(才让三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