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工程

西宁市投资298万元建成中小学思政馆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4-24 10:17    编辑: 马秀         

  记者近日随西宁市“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媒体采访团一行来到刚刚建成开放不久的西宁市中小学生思想政治主题教育馆,该馆设在西宁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教育中心,总投资298万元,是目前我省首家规模最大的中小学生思政馆。

  “思政馆充分运用声光电、交互创意设计、VR虚拟现实(重走长征路)等技术手段,为青少年提供了既生动直观富有冲击力又内涵精准深刻的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及社会会主义发展史等党史学习内容,教育引导学生从小知党史、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思政馆党史讲解员向记者介绍。

  “在思政馆里身临其境边听边看边体验近1个小时,我们仿佛亲身经历了一次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生动洗礼,深刻体会到我们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西宁七中几名在馆内刚刚接受过党史主题教育的学生你一言我一语对记者说,“通过参观精神火炬厅,我们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内涵。”“在革命先驱图片展前,我们被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和丰功伟绩深深感染,决心好好学习早日成才报效祖国。”“五四风雷图片展让我们身临其境重温了五四运动,更直观生动地了解了五四精神。”“最激动的是在‘红船’展厅,我们见到了真实还原的‘红船’实物,听党史讲解员讲述了惊心动魄的让我们肃然起敬的中共一大故事。”“在‘四史’展厅,我们参观了革命青年群像墙、改革开放成就展、社会主义建设成就展等,深刻了解了在百年风云变幻大背景里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艰辛坎坷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从心底里升起对中国共产党的崇高敬意!”“我们一定要牢记习爷爷的殷殷嘱托和寄予我们的期望,好好学习长本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青春和力量!”

  记者了解到,思政馆历时6个月建成,建筑面积达590余平方米,自3月15日正式开馆至4月23日已接待中小学生及成人参观者3600多人。(得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