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小学教育

西宁市城北区城区户籍学生小学学区划分公布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8-17 10:28    编辑: 成忱         

  8月16日,记者从西宁市城北区教育局获悉,城北区2019年小学学区划分结果公布,同时发布了2019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招生细则。

  ●招生原则

  2019年城北区小学一年级招生继续实行义务教育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预报名办法,坚持划片招生、免试入学、就近入学、调剂入学、遏制择校相结合的招生入学政策,各学校应按学区划片范围招生。城北区小学招生工作由城北区教育局统筹、协调及综合指导,各学校组织实施。

  各校要按照国家规定班额标准招生。教育局认真落实各校划定的服务片区和学位供给情况,合理分流学生,确保2019年消除55人以上大班额工作取得更大进展。

  户房与居住地一致相对就近入学原则。城北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以适龄儿童和法定监护人户籍、房产所在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为依据,实行相对就近入学,当学区范围内符合条件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按照“户、房一致优先”原则,将适龄儿童与父母户籍一致、住自有产权房且落户年限较长的优先录取。其他迁入的适龄儿童由教育行政部门相对就近调剂入学。

  建立和完善区内一年级招生公示制度、咨询制度和社会监督制度,及时向家长、学生和社会发布一年级招生工作相关信息,主动接受社会咨询和监督,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入学问题,营造良好的招生氛围,确保招生信息公正、公开。

  ●招生对象

  按照区教育局确定的招生范围和招生计划接收辖区内达到规定入学年龄、具有辖区户籍人口的学龄儿童;按学位规范、有序接受符合政策要求的非城区户籍流动人口学龄儿童就读;依法保障残疾适龄儿童少年受教育权益。

  2019年城区小学一年级入学年龄为:2013年2月28日之前出生,年满6.5周岁的儿童。

  ●招生办法

  城北区户籍子女一年级入学办法

  学区户籍适龄儿童报名时间为:2019年8月27日、28日。适龄儿童家长根据区教育局划定的招生学区,带领适龄儿童,携带适龄儿童和法定监护人在一起的学区户籍户口簿、2019年西宁市小学入学报名登记表、和户口簿地址一致的房产证或经房管局备案的购房合同、预防接种证到划定学区的学校进行现场核对验证报名。注:凡提供虚假证件、缺少相关材料的取消就近入学资格,调剂入学安排。

  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办法

  流动人口随迁适龄儿童入学条件:(1)法定监护人原户籍地户口簿(户口簿须含适龄儿童户籍)。(2)在宁经商创业,取得工商营业执照且办理税务登记手续及依法纳税满一年以上;在宁务工,与用工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满一年以上;取得市组织人事部门认定的高端柔性引智人才。(3)在宁具有合法稳定住所(有房产证或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材料)。(4)取得一年以上合法居住证(居住证地址与房产地址一致),并及时为适龄儿童少年在公安户籍部门办理暂住登记手续。(5)《小学入学报名登记表》。(6)预防接种证。(7)愿意服从统筹调剂分配的流动人口适龄儿童,在学校填写服从统筹调剂志愿书和材料真实性承诺书。(莫青)

  注:凡提供虚假证件、缺少相关材料的取消本地公办学校入学资格。

  政策咨询电话:0971-5507520

 划片结果,请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