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小学教育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来源: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发布时间: 2013-12-16 17:21    编辑: 王易         

  所属学段:小学、

  地址:五四西路40号

  简介: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创建于1954年,其前身是西宁高级中学,1959年更名为青海师院附中,1984年更名为青海师大附中。学校坐落在西宁市五四西路西端,前瞻南山,背依湟水,北邻文化公园,东接青海师大,西邻海湖路。

  学校占地6.87万M2 ,建筑面积2.88万M2,校园开阔舒展,环境清新典雅,拥有400米跑道标准运动场1个,篮球场6个、排球场3个。学校设有高中部、初中部和小学部,有4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000余名。现有教职工189名,其中特级教师1名,高级教师56名,中级教师75名,国家级骨干教师、省级教学能手、市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国家和省级“ 优秀教师” 、 “ 优秀班主任” 数十名,许多教师在全国及省市教学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一大批青年教师已成为学校教育教学的骨干。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有效确立了学校在竞争中的优势地位,同时积聚了学校自我生成和不断发展的能量。

  学校拥有设施先进齐全的理化生实验室、多功能教室、计算机室、语音室、科学展室、天文观测台等;网络中心配有卫星接收系统、数字采编系统,建有教学资源库和校园数字图书馆,校园网外接中国教育科研网,主干交换能力为千兆,百兆到桌面,内部实现“ 班班通” ,为教育教学提供了先进的手段和丰富的信息资源。

  青海师大附中是省属重点中学、青海省标准化学校、青海省英语高级实验中学,设有高中部、初中部和小学部,在校学生3000余名。学校坐落在西宁市五四西路西端,前瞻南山,背依湟水,北靠文化公园,东接青海师大,西邻海湖路,地理位置优越,环境幽雅、宁静,文化气氛浓厚。

  学校遵循“一切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的办学理念,坚持“打好基础,培养能力,发展个性,提高素质”的育人方针,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合格的毕业生,高考成绩名列全省前茅。

  学校师资优裕,特级、高级教师占学校教师的一半,数十名教师近年在全国及省、市级教学比赛中获奖,多名教师获省级劳模及省市级优秀教师称号。

  学校教学设施齐备,拥有先进的理化生实验室、多功能教室、计算机室、语音室、科学展室、天文观测台;网络中心配有卫星接收系统、数字采编系统,建有教学资源库和校园数字图书馆,校园网外接中国教育科研网,主干交换能力为千兆,百兆到桌面,内部实现“班班通”,为教育教学提供了先进的手段和丰富的信息资源。

  经过50年的实践与探索,英语特色教育、信息技术教育和现代教育手段的应用已成为学校的办学特色。

  优秀的教师,良好的设施,幽雅的环境,浓厚的文化氛围,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在附中这片沃土上,学生的个性和潜能得到了充分的启迪和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