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大美青海 / 旅游篇 / 旅游动态

精彩纷呈 冬春季魅力海东等你来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1-05 09:48    编辑: 张启杰         

  2022年12月30日,海东市冬春季文化旅游活动暨互助土族自治县彩虹冰雪文化旅游季启动。2023年元旦假期,海东市旅游市场消费回暖。

  新年第一天,虽然天气有点冷,但在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彩虹部落滑雪场门口,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买票,一张门票能玩转所有冰雪项目,让前来游玩的游客尽享冰雪快乐。彩虹冰雪文化旅游季活动是互助县文化旅游的重要品牌,连续11年高质量的彩虹冰雪节已经成为展现土乡雪韵、彰显河湟冬景、蕴含青海年味的文化雅事、旅游盛事和体育趣事。

  当日,以“激情平安·畅游古驿”为主题的第三届冰雪旅游季系列活动也在平安区古城回族乡石碑村莲花山冰雪大世界启动,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感受到了冬日里海东的缤纷色彩和浓浓情意。

  西宁市民王先生及朋友专程赶到平安区体验不一样的冬天。他说,景区有雪地坦克、鹿拉雪橇、雪地悠波球、雪地摩托车等游乐项目,为不同年龄段的游客提供了不同的玩法,大家玩得很开心。在平安度过新年的第一天,他觉得很有意义。

  海东市平安区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刘正新告诉记者,平安区以特色文化为主基调,以绿色、生态、休闲、运动、民俗等为重点,开展有创意、有吸引力和参与性强的系列旅游活动,“激情平安·畅游古驿”第三届冰雪旅游季系列活动、以“烟火人间·张灯结彩”观平安灯祈福、“红红火火·欢天喜地”扭秧歌耍社火以及宣传推介平安文创产品等一系列活动,为省内外游客和广大群众呈现出独具地方特色、富含文化品位、凸显风采魅力的冬春盛会,扩大旅游有效供给,增加旅游综合消费,推进了平安区旅游均衡协调和高质量发展。

  元旦假期,海东市推出各类精彩纷呈的活动,为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旅产品,假日文旅市场安全有序,线上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丰富。近年来,海东市积极融入青海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战略,围绕打造全省首选冰雪旅游目的地目标,深入推进冰雪旅游与冰雪文化、冰雪运动等领域深度融合,建设了乐都瞿昙国际滑雪场、互助彩虹部落冰雪场、平安莲花山冰雪大世界、民和七里花海滑雪场等一批冰雪运动旅游基地,推出冬春旅游精品线路,独具特色的冰雪项目、美不胜收的海东风光吸引了省内外众多游客。(作者:张得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