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大美青海 / 发展篇 / 经济运行

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向着全年目标冲刺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樊娅楠    发布时间: 2022-09-19 10:03    编辑: 李娜         

  挑大梁,扛重责,如何跑好“下半场”,交出全年的优异答卷?连日来,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青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上足了“发条”,铆足了劲。

  日前,记者从开发区管委会召开的“感恩奋进拼搏赶超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领导干部大会上获悉,开发区将从七个方面着手,以“争当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排头兵”为目标,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聚焦确定的打造“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和一个创新高地”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打折扣、高质量向着全年目标冲刺,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作出开发区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南海晏出席会议并发言。

  开发区汇聚着西宁市最优质的发展资源、创新要素,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是改革创新的引领区、先行区、示范区,做好开发区工作对西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今年上半年,面对三轮疫情,西宁市GDP增长2.1%,主要靠工业增加值增长23.5%的拉动,开发区为全市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金九银十”。在当下加速冲刺、读秒冲线的关键阶段,如何认清形势、把握方向、真抓实干,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朝着全年目标任务奋力追赶? “开发区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9月8日市委书记陈瑞峰调研园区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时的讲话精神,感恩奋进、拼搏赶超,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全面做好开发区各项工作。”南海晏表示。要提升政治“三力”,做政治的明白人,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体现在具体工作上。要在高质量发展中勇挑大梁,不断在提质、扩量、增效上下功夫,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要有勇于创新的意识,以更大的努力和决心,推进开发区的创新工作,强化机制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结合开发区管理机制改革,优化员工激励、待遇保障、机构人员配备等,把服务创新作为开发区发展的生命线,推陈出新,转变服务理念,学习服务方式。要守住安全底线,瞪大眼睛找出风险源,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风险、安全生产风险,防汛地质灾害风险。要在锻造作风能力当中树形象,痴心不改谋划好产业,一往情深推动项目落地,用心用力用情抓好招商引资。要在全面从严治党管党中强作为,围绕团结好班子、带好队伍、培养好干部三个方面,持之以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强化实干担当,每一个干部担起来、干起来,重点经济部门高度重视统计、调度,提前准备、提前预判、提前分析,明确主攻方向和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从好发展中获得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