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西宁市114名残疾康复工作人员集体“充电”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王琼    发布时间:2024-04-17 07:39    编辑:管理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残疾康复工作人员专业工作能力,有效提升残疾康复人员业务知识水平,推动西宁市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9日至13日,市残联举办全市残疾人康复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培训班暨西宁市第一届残疾儿童康复技能竞赛。各县区残联康复工作人员和残疾儿童康复服务人员共114人参加了培训,10家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参加了残疾儿童康复技能竞赛。

  本次培训班课程丰富,来自我省儿童康复领域的6位专业授课老师分别结合自身领域特长,解读了《西宁市残疾人自助互助康复服务实施方案》,详细讲解了孤独症谱系障碍、特殊儿童言语康复治疗、全面性发育迟缓、脑瘫儿童的康复干预方法等内容,并通过互动交流、案例分析、实践操作等多种形式,使学员们更深入地理解和掌握了残疾儿童康复服务的核心技术和方法。学员们的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不仅深入了解了残疾儿童康复方面的知识,还掌握了实际操作技能,会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残疾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全市有10支代表队参加了残疾儿童康复技能竞赛。各位参赛队员在比赛中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表现出了精湛的康复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专家评定,最终6支参赛队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对表现良好的4支参赛队分别颁发优秀奖。通过此次技能竞赛康复专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得到了全方位的锻炼和提升,对康复机构规范化建设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实践,提高儿童康复工作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不断开创儿童康复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