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联通三江大讲堂”春季学期第二场讲座举办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郝炜    发布时间:2024-04-16 07:16    编辑:管理员         

  4月15日,由中共青海省委党校(青海省行政学院 青海省社会主义学院)、中国联通青海省分公司共同主办的“联通三江大讲堂”2024年春季学期第二场讲座在省委党校举行。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宋世明作了题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的专题讲座。

  讲座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从“‘枫桥经验’何以常青——‘变’与‘不变’”“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亟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问题导向”“如何在社会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提升群众工作能力为主线”三个方面,对“枫桥经验”的发展历程和丰富内涵进行了深刻阐述,强调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要以服务人民为宗旨,以基层党建为引领,以社区居民为中心,以群众满意为基础,以治理创新为动力,以社会和谐为目标,以心系民生为情怀,以无私奉献为责任,通过多元化社会主体参与,实现基层治理现代化。讲座对于党员干部牢牢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科学内涵、深入贯彻中共青海省委关于平安青海建设“十个一”工作要求、为建设现代化新青海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提供了理论帮助和实践指导。

  当天,省委党校在校主体班次学员、全体教职员工和省直机关部分干部等现场听取讲座。通过网络,两市六州部分干部等同步听取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