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小网格”化解群众身边烦心事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小蕊    发布时间:2024-04-15 07:32    编辑:管理员         

  “现在不管我们遇到什么大事小情,网格员都能第一时间了解到,社区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真是太暖心了。”为落实党建引领“有诉必应马上办”工作机制,解决好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小桥大街街道各村(社区)紧盯辖区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努力打造地区网格治理“新样板”。

  近日,小桥大街街道陶园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金水湖畔小区9号楼外墙保温层有部分脱落。网格员第一时间对接小区物业人员,随后请来专业人员现场查看情况,共同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在做好现场安全处置后,维修人员进行了修复,经过为期一周的抢修,成功解决了保温层脱落问题,保障了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喂,是社区吗?我们这是小桥大街56号院,我们这个单元好像是电线总闸坏了,麻烦你们来看看。”小桥大街街道毛胜寺社区值班人员接到居民的求助电话后,立即联系了辖区的电路维修人员赶往现场。经过勘查,了解到故障原因是电线老化导致的停电。为了尽快排除故障,社区工作人员与供电部门进行了沟通,经过大家的通力合作,不一会儿,楼道内的供电线路全部更换完毕,居民家中也恢复了供电。

  小桥大街街道建设巷社区网格员在建设巷49号院进行日常巡查时,隐隐听到“嗤嗤”的声音,反复查原因,最终在该院1栋楼和2栋楼之间的水井内找到了声音的来源,打开井盖后发现导致渗水的原因是水井表前阀门管道破损。网格员立即拨打了供水抢修电话,并详细说明漏水的点位和情况。半小时后,供水抢修人员赶赴现场,经过一小时的紧张作业,漏水点被及时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