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青海湟源:助学圆梦暖人心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衣凯玥    发布时间:2024-04-15 07:33    编辑:管理员         

  为切实关心关爱困难家庭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其成长发展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近日,共青团湟源县委员会积极联系省青基金会开展“源团筑梦”希望工程公益项目助学行动,走访慰问5名困境青少年,共计发放助学金2万元。

  活动中,基层青年专项志愿者与青少年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实际诉求,并为他们送去了彩笔、绘本、课外读物等物资。同时,走访慰问小组结合实际案例和未成年人心理特点向家长青少年普及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成因及预防措施,讲解作为家长应如何关注身边青少年身心健康,引导青少年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共道德规范,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知法、守法、懂法、用法和自觉维权意识。

  下一步,团县委将紧贴青少年现实需求,拓宽助学渠道,凝聚社会力量,汇聚爱心资源,持续擦亮希望工程“青”字号助学品牌,着力打造“有温度”的共青团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