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杨志文  /  主要活动

省民宗委委员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魏爽    发布时间:2024-04-13 12:11    编辑:张欣悦         

  4月12日,省民宗委委员全体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在新疆、内蒙古、广西考察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会、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省民宗委委员单位职责及工作制度进行说明,研究部署重点任务。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班果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杨志文主持。

  会议指出,民委委员制度是一项行之有效推进民族工作的机制。多年来,各委员单位不断深化对多民族省情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为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青海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强调,各委员单位要牢记“在青海不谋民族工作,不足以谋全局”的殷殷嘱托,认真履行委员单位职责,不断提升委员单位在各领域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水平,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统战、民宗部门牵头落实好、发挥好委员制的优势,各委员单位要对标对表,联合调研、联合攻关,合力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向全社会各领域延伸覆盖,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四个与共”共同体理念,增强“五个认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青海新篇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