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青海省绿色算力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贾泓    发布时间:2024-03-29 06:43    编辑:管理员         

  3月28日,记者从青海省绿色算力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为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参谋咨询作用,增强决策科学性,聚力培育壮大青海省绿色算力产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省人民政府决定成立青海省绿色算力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咨询委员会)。

  专家咨询委员会负责对青海省绿色算力产业的发展战略、政策规划、技术标准等提供咨询建议;参与青海省绿色算力产业重大项目的论证、评估和验收工作;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绿色算力产业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开展绿色算力产业相关的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科普宣传等工作;参与绿色算力产业其他相关工作。

  由省数据局会同省科技厅做好专家咨询委员会服务协调工作,组织做好专家遴选、聘任和增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