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王卫东调研春耕春播工作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施翔    发布时间:2024-03-29 07:21    编辑:管理员         

  3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卫东深入大通县调研春耕春播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不误农时、科学高效抓好春耕春播工作,持续增加绿色有机优质农产品供给,确保实现粮食丰产丰收。市领导刘波、韩兴斌参加。

  王卫东首先来到大通惠丰种业公司长宁镇种子储备库,听取春播种子储备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种子来源、品种、品质等情况。他强调,要持续发掘优良种质资源,加大高产优质突破性品种培育和推广力度,打造更多明星单品,切实将高原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在大通供销吉春农资门市部,王卫东仔细询问农资储备、销售、价格变化等情况,强调要扎实开展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大力推广绿色种植模式技术,加快推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长宁镇王家庄村的田间地头正是一片忙碌的春播景象。王卫东实地察看土壤墒情,同合作社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种植规模、经营模式、生产效益、分红比例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坚决遏制“非农化”、有效防止“非粮化”。要积极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农业生产机械化规模化水平,完善联农带农的利益联结机制,千方百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强化市县统筹,优化农业产业布局,构建农产品包装、品牌打造、运输销售等一体化输出网络,推动高原高品质价值得到更好呈现实现,有力助推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中心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