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青海消防部门对电动车消防隐患进行“体检”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魏爽    发布时间:2024-03-28 07:07    编辑:管理员         

  连日来,青海省消防部门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积极深入街道社区、住宅小区等区域,全面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排查治理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隐患问题。

  行动中,消防监督人员深入辖区各居民小区,对辖区电动车违规停放占用消防通道和疏散通道,以及电动车集中充电场所充电线路是否存在电线老化、私拉乱接、周边可燃杂物未及时清理、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针对“飞线充电”等现象进行“点对点”逐项排查,并对车主“面对面”讲解相关政策,对“飞线充电”行为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进行宣传,告诫居民严禁在门口、楼道口私拉电线给电动自行车充电。

  此外,消防部门还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电动车销售领域进行检查,检查商家是否存在销售无合格证、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和不合格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产品的违法违规行为。

  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领导表示,全省各级消防部门将持续深化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常抓电动车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坚决遏制电动车违规充电、堵塞疏散楼梯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