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青海96110反诈预警咨询热线全面启动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魏爽    发布时间:2024-03-27 07:25    编辑:管理员         

  3月26日,由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中国电信青海公司共同举办的96110反诈平台启动仪式在西宁举行。

  96110是公安部、工信部联合推出的全国统一反诈预警劝阻专线,为群众提供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警情的预警劝阻、咨询求助、宣传回访等服务,同时通过多种途径,提醒群众加强警惕,避免上当受骗。2023年9月,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联合青海电信启动我省96110建设和试运行工作,目前已全面部署至省、市、县三级反诈中心并开通运行,中国电信96110反诈平台是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技术为基石,结合云、网、数、智、安数字化能力构建的“互联网+安全反诈”新模式,打通全民反诈的“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96110反诈平台有三大服务功能,一是劝阻,群众接到96110号码打来的电话,说明自身或家人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又或者属于易受骗高危人群;二是咨询,群众遇到疑似电信网络诈骗,可致电咨询;三是举报,群众若发现涉及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线索,可通过该专线进行举报。

  据悉,96110试运行期间,全省各级反诈中心及预警劝阻机构累计拨打1.67万余通劝阻电话,成功阻止2600余名群众继续转账受骗,有近6000余名群众拨打96110就自身是否遭遇诈骗进行了咨询和线索举报,为公安机关开展资金预警劝阻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公安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如果接到96110这个电话,千万不要挂掉电话,请务必及时接听,耐心听取民警的劝阻,并按照劝阻操作,这可能使您免遭电信网络诈骗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