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1月至2月526.74万人次游青海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吴梦婷 沈煜    发布时间:2024-03-27 07:53    编辑:管理员         

  日前,青海省统计局发布全省旅游数据,1月至2月,我省旅游总人数为526.74万人次,累计增速34.1%,旅游总收入达53.16亿元,累计增速36.66%,旅游总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实现双增长。

  今年以来,我省各地文旅部门推出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和季节特点的冬春季文化旅游体育产品,组织开展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迎新春、展民俗、享欢乐的活动,拉动了冬春季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的消费。

  各地通过持续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培育特色化、差异性、体验式文化旅游产品,打出旅游特色牌,让游客在冬游青海的同时,感受青海独特的自然美景、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俗文化。各市州依托青海独特的自然、文化资源,推出冬季旅游新产品、新线路等,景区还推出淡季优惠票价,让青海冬季旅游持续升温。

  2月,旅游景区通过开展玩冰雪、赏花灯、社火展演、非遗展演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刺激旅游市场回暖。从线下民俗展演到线上非遗展演,各地的活动展现出青海文化的“软实力”。春节假期,仅西宁周边纳入统计的滑雪场地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次,旅游收入近230万元。平安驿河湟民俗文化体验地、互助土族故土园举办的非遗民俗展演活动受青睐,全省旅游消费呈现出多元化、个性化、特色化、品质化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