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引才专列”进校园吹响招贤集结号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王琼    发布时间:2024-03-27 07:59    编辑:管理员         

  “这场招聘会吸引了不少优质人才,希望学有所成的学子,携手西宁、建设西宁、筑梦西宁!”正值“金三银四”春招季,3月26日上午,根据省委组织部统一安排,西宁市“引才专列”开进青海大学,全市34家单位带着求贤若渴的诚意招才引智。“收获颇丰!还有一些应聘者通过线上投递了简历。”手里握着厚厚一沓简历,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人事专员高兴地说。

  汇聚八方英才·逐梦夏都西宁。据了解,西宁市依托全省“校园引才”平台,在省委人才办的统一部署和组织下,积极参加全省校园引才活动,组织全市34家单位和部门设置了63个岗位需求,涵盖林草、法律、医疗、教育、文化、水利、经济、新闻、计算机等多个行业领域,有针对性地引进2024年度应届硕士、博士毕业生。当天的招聘会现场,共接收应届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求职简历1000余份。“这个平台真不错,此次我的求职目标是一家三甲医院。”来自青海大学临床医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小崔向记者介绍道。

  据了解,2023年12月,西宁市已组织22家单位赴兰州、西安、沈阳、呼和浩特等地开展“组团式”赴外引才活动,吸引了许多高校学子前来应聘。今年计划在4月中旬再次进行赴外“组团式”引才,通过积极引进西宁市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的高素质高学历人才,持续增加人才数量、改善人才结构,为着力打造全省人才创新中心注入新活力。

  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据市委人才办负责同志介绍,为助力每一个来到西宁的人才实现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近年来,西宁市始终把人才作为城市发展最宝贵的资源、最核心的竞争力,全力营造尊重科学、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聚力打造高水平人才集聚平台,推出了一系列市级优惠政策,其中包括全职引进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符合校园引才相关条件的,纳入事业单位编制管理;全职引进的博士研究生,除享受被直接认定为“昆仑英才·高端创新创业人才计划”引进拔尖人才而给予的省级一次性特殊支持(安家费)外,由市人才开发基金再一次性配套给予10万元来宁安家费;全职引进的硕士研究生,由市人才开发基金一次性给予10万元来宁安家费;全职引进的硕士研究生,可优先申报西宁市“夏都菁英”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