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标题头条

青海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陈刚主持 吴晓军发言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6 07:55    编辑:童洋         

  3月5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国务院总理李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陈刚主持,吴晓军、刘奇凡、汪洋发言。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王祥喜和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应急管理部相关部门同志参加审议,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吴晓军代表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政治站位有高度、总结成绩有厚度、部署任务有深度、政策举措有力度、保障民生有温度,充分彰显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展现了新一届政府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充分体现了坚定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的工作定位,是一个高举旗帜、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突出体现为成绩单成色好分量足、政策包导向明支撑强、任务书路径清落点实,更加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全赞同。我们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着力推动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青海新篇章。

  刘奇凡代表说,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坚持人民至上、求真务实,充分体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报告,完全赞成。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和“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智慧,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巩固和延续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的两大奇迹。在国家整体发展格局中,青海的生态文明建设、新能源新材料发展可圈可点,各项工作取得了十分可喜的成绩。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结合青海实际贯彻、落实、转化好报告精神,更加坚定保持战略定力、埋头做好工作、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汪洋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站位有高度、改革创新有力度、以民为本有温度,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团结鼓劲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去年,我国经济在波浪式发展、曲折式前进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新一届政府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来之不易,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我们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今年政府工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彰显了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的责任感使命感。我们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绘就的美好蓝图,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以务实有力的实际行动提振全社会的信心,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

  刘国强、李高、底青云、王华杰、乔亚群等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