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才让太  /  主要活动

吴晓军在省政府全体会议上强调
抢先抓早 谋深落实 推动今年政府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李欣 石成砚    发布时间:2024-01-29 09:03    编辑:鲁东         

  1月28日,全省“两会”闭幕后,省政府召开全体会议,就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主持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按照省委工作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带头践行“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要求,抢先抓早、谋深落实,推动今年政府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吴晓军指出,省人代会审议和表决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是我们立下的“军令状”和“任务书”,关键是要带头抓落实,说到做到、干就干好,逐条兑现好我们的承诺,逐项回应好群众的期待。抓落实必须要不折不扣,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的战略考量和现实需要,深刻领会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需要与可能、重要性与艰巨性,自觉从政治大局和战略全局想问题、办事情,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创造性开展工作,坚决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抓落实必须要雷厉风行,增强紧迫意识、超前意识、忧患意识,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和时间观念,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做到反应快、推进快、落实快,尽最大努力把工作做在前头、做到细致、做到极致,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抓落实必须要求真务实,把高质量发展摆在首位,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开展工作,善于找准重点、抓住要害,集中所有资源和力量加以推进,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抓落实必须要敢作善为,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抓好细化分工,抓好协同配合,抓好开局起步,推动重点工作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态度,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确保以开局出彩实现全年精彩。

  吴晓军要求,春节将至,各地各部门要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统筹抓好农民工工资发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保供稳价、社会稳定等工作,强化值班值守,让各族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王林虎、才让太、刘涛、杨志文、刘超、李宏亚、何录春、王海红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