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才让太  /  主要活动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问题整改调度会召开
陈刚主持并讲话 吴晓军讲话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薛军    发布时间:2023-12-28 09:08    编辑:易娜         

  12月27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问题整改调度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鲜明的态度和坚定的决心,认真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要求,全力推进典型案例问题整改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讲话,省委副书记刘奇凡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生态环境保护高度重视,用“国之大者”“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来不得半点闪失”嘱托我们要保护好生态环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正视问题、反思问题,扭住不放、一抓到底,按时序要求全面完成整改目标任务,真正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不留余地。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问题要从政治上看、政治上办、政治上改,务必增强政治紧迫感,务必认识任务艰巨性,务必确保整改高质量。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及时研究整改事项、及时破解整改难题,加强协作配合,做到齐抓共治、协同攻坚,最大限度凝聚问题整改合力。要细化优化整改方案,对涉及问题逐项分解整改任务,逐条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坚决做到治理成效达标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要加快问题整改进度,坚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定期调度、定期分析,通过暗访督导、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后续整改工作质效。要持续跟进追责问责,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从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扛起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推动问责与整改互促互进。要做好汇报衔接,加强向中央国家部委、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的汇报衔接,积极争取指导和帮助,持续用力抓好整改,向党中央交出合格答卷。

  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水利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林草局、海北藏族自治州政府负责同志汇报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会议还简要通报了近期我省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有关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设主会场,各市(州)设分会场。省领导王卫东、才让太、朱向峰、吕刚、刘涛、刘超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