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才让太  /  主要活动

中国气象局与省政府签署新一轮省部合作协议 共同推进青海气象高质量发展
陈振林吴晓军共同签署协议并讲话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李欣    发布时间:2023-12-05 09:34    编辑:孔令磊         

  12月3日,中国气象局与省政府新一轮省部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西宁举行,共同推进青海气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气象服务保障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振林,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共同签署省部合作协议并讲话。

  陈振林充分肯定了省部协同共建取得的成效。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发力方向,持续深化省部合作,以气象高质量发展成效更好地服务保障青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提升青海气象防灾减灾成效,推进气象防灾减灾融入全省基层网格化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强化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叫应”机制。要构建保障青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建立健全与青海重大战略相适应的气象服务保障体系,推动气象深度融入各行各业。要打造有效应对气候变化和保障生态文明建设青海样板,围绕“双碳”战略,聚焦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实施好生态气象保障工程。要加强青海气象基础业务和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合力提升青藏高原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和气象科技水平,加强气象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加大支持,共同推进青藏高原生态大数据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

  吴晓军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陈刚向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对青海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部合作协议,气象防灾减灾“排头兵”地位更加凸显、服务地方“晴雨表”作用更加重要、推动发展“源动力”要素更加汇聚,气象事业实现长足进步。当前,青海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以新一轮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发挥平台作用,履行职责任务,强化协同配合,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在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加强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构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数字青海等方面深化合作、互促共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青海篇章,为建设气象强国贡献青海力量。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构建开放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先行先试,提升生态文明高地、产业“四地”建设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强化气象防灾减灾基础能力建设,发展更高水平的气象信息化,推进双重计划财务体制落实。

  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祖强出席,省委常委、副省长才让太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