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才让太  /  主要活动

中国南水北调青海公司成立
陈刚吴晓军蒋旭光汪安南共同揭牌

来源:青海日报/青海广播电视台       作者:莫昌伟    发布时间:2023-11-04 10:23    编辑:易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1月3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青海有限公司揭牌成立仪式在西宁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蒋旭光,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汪安南共同揭牌。

  中国南水北调青海公司是由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与青海省共同设立的央地合资企业,也是中国南水北调集团组建后成立的第一个省级区域公司。公司定位为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在青的市场化综合业务投资平台、经营开发平台和融合发展模式创新平台,业务范围涵盖投资管理、引调水工程、新能源、生态环保、智慧水务、文化旅游等多个业态领域,致力打造投建营一体化的专业平台。

  成立后的中国南水北调青海公司将充分利用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品牌、管理、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深化拓展“调水+”区域战略,创新“水能融合”发展模式,积极参与青海省重大引调水工程以及清洁能源项目的投资开发和建设运营管理,助力青海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建设产业“四地”,探索国家水网高质量发展的“青海模式”。

  省领导才让太、朱向峰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