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才让太  /  主要活动

青海湖裸鲤资源保护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田得乾    发布时间:2023-09-26 09:46    编辑:赵晶         

  9月25日,青海湖裸鲤资源保护行动动员部署会在青海湖二郎剑会议中心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封湖育鱼政策,安排部署重点任务。省委常委、副省长才让太主持并讲话,副省长李宏亚就打击涉青海湖裸鲤违法犯罪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青海湖裸鲤是青海湖生态链中的关键物种,是我省独有的珍稀种质资源,保护好裸鲤资源,对于保护青海湖生态环境、维护青海湖生态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保护裸鲤资源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增强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扎实推进裸鲤资源保护。要聚焦重点任务、重点区域、关键环节,持续深化专项打击整治、完善齐抓共管打击治理工作格局、强化线索摸排,从源头上构建裸鲤资源保护安全防线。要健全长效机制,建立群防群治防线,建立举报奖励制度,完善执法处罚制度,强化监管,广泛宣传,形成全社会人人参与、人人保护的浓厚氛围。

  会上,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宣读了《2023年青海湖裸鲤资源保护行动方案》,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相关州、县、乡镇、村负责人,景区餐饮经营主体、群众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