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西宁69辆新能源公交车上线运营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李延绯    发布时间:2023-08-19 07:27    编辑:管理员         

  西宁公交上新了!8月18日,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2023年西宁新能源公交车交车上线暨2022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仪式,宣布首批69辆宇威高端智能公交车上线。

  18日10时,几十辆新能源公交车挂着大红花,整齐地停放在城北客运中心道路两侧。方正的车头上,E字型日间行车灯和4颗矩阵造型的透镜大灯依次排列,“智能联网 美好出行”的字样点缀于黑色车身两侧,在荧光蓝线条的搭配下,整车硬朗造型下富有科技感和时尚感。进入车内,空间宽敞,车厢前部设置为单侧座位方便乘客上下车,后部则是双侧座位,车内共设置有24个座位。

  西宁公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正说,为更好地服务市民绿色、便捷、智慧出行,今年在西宁市政府的支持下,西宁公交集团新购了350辆新能源公交车,首批上线的69辆宇威高端智能公交车将投放到301路、302路、303路、304路4条公交线路运营,剩余车辆将陆续上线运营,新能源公交车的推广应用将助力打造“安全、绿色、舒适、智能”的西宁公交新名片,带给乘客更高品质的乘车体验。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甘青分公司总经理郭梁介绍,此次投放的新能源公交车与其他车型的不同之处在于,安全方面装配坡道辅助系统、电子驻车系统等智能系统;拥有高性能三电系统保障,续航更长;车辆采用地入口设计,装配实现车身侧倾或升降的ECAS系统,方便乘客上下车;5G数字驾驶舱具有车辆故障诊断、司机驾驶行为分析、车辆能耗分析、驾驶辅助等先进功能,可实现对全车电流的数字化管理,每条线路发生短路、过流、高温时均可瞬时自动保护,杜绝线路起火隐患,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