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2023宗日音乐季拉开帷幕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马璞馨    发布时间:2023-08-19 07:28    编辑:管理员         
2023宗日音乐季精彩无限。图片由同德县委宣传部提供

  8月18日,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2023宗日音乐季”在巴滩草原拉开帷幕。此次音乐季由海南州人民政府指导,同德县委、县政府主办,同德县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通过音乐纽带,连接旅游和民俗文化,助力文旅产业发展。

  芳草青绿,蓝天白云,歌声悠扬……开幕式在歌手德格叶带来的全国首发的宗日音乐季原创主题曲《宗日同德》中拉开帷幕,农牧民群众以热情、高昂的姿态踏着欢快的节拍舞动起来,让音乐季充满感染力,形成全民参与、全民狂欢的大规模文旅活动。此外,还有来自各行各业的非专业演员在最美的巴滩草原上用沉浸式的表演,以最本真、质朴、民俗的演出给现场的观众带来视听盛宴。草原上放歌起舞,追风逐马是很多人心中的“诗和远方”,而在同德县巴滩草原就能享受到很多精彩瞬间,内地民族摇滚乐队——杭盖乐队带来的9首歌曲,让观众通过音乐感受草原之美和民族文化的魅力。

  本次2023宗日音乐季“原声原生”民族原创音乐选拔赛的冠军、亚军、季军分别演唱了具有民族特色的原创歌曲。演员和乐队、现场观众围着篝火,踩着相同的步伐,跳起了锅庄舞。据悉,音乐季将持续到19日。

  全国首个以“宗日文化”为主题的音乐季,将有效带动“宗日文化”“同德文化”不断发展,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