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省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吴晓军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李欣    发布时间:2023-08-18 09:06    编辑:易娜         

  8月17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晓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研究相关工作。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化理解“四个重大转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牢牢把握新征程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正确处理的“五个重大关系”,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来谋划和推进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牢牢把握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施工图”,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持续推进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激发全社会共同呵护生态环境的内生动力,奋力谱写美丽中国建设青海新篇章。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突出把握好量质并重、严格执法、系统推进、永续利用等重大要求,进一步采取过硬实招,严守耕地红线,全力提升耕地质量。要全面摸清我省盐碱地资源状况,强化水源、资金等要素保障,因地制宜加强盐碱耕地改造提升,充分挖掘盐碱地综合利用潜力,推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奋发作为,着力扩消费、促投资,加快产业“四地”建设,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区域协同共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提升行政效能,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