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北小街片区海绵城市改造项目即将完工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马小玮    发布时间:2023-08-18 07:33    编辑:管理员         
北小街片区海绵城市改造项目即将完工老旧小区内的停车位整齐划一。

  8月17日,记者从西宁市城东区北小街片区海绵城市改造项目现场了解到,目前,该项目5条市政道路已通车,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入倒计时,整体施工项目进入尾声。

  西宁市城东区北小街片区海绵城市改造项目包含七一小区、幸福家园、时代花园、东关大街54号院、北关村小区和东方家园6个老旧小区的海绵化改造及配套附属工程,改造面积20518.77平方米;对北小街片区的北小街、北关街、索麻巷、社学巷、北关二巷5条市政道路进行海绵化改造及配套附属工程,改造面积23619.96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优化小区与道路的海绵设施布局,达到区域自然水文循环,该片区不仅会“呼吸”、能“喝水”,景观效果也将得到大大提升,北小街片区将变得更美更宜居。

  8月17日早上,走进西宁市城东区七一小区,小区环境整洁舒适,路面干净无积水,绿化绿植错落有致,新施划的停车位整齐划一……记者看到通过实施海绵化城市改造,小区焕发新面貌,优美宜居的环境赢得居民称赞,“改造之后小区环境变好了很多,感谢政府。”小区业主韩先生说,他住在这个小区15年了,改造后的小区让居民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据悉,该小区完成了更换雨污水管道、施划120个停车位、废除4座化粪池、新建完成钢筋混凝土化粪池4座、整修小区路面4700多平方米、修建4个雨水花园、安装29盏庭院路灯等项目内容,其他5个老旧小区的施工项目内容和进度与七一小区基本一致。

  “我们抢抓晴好天气,在保证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不断加快施工进度,大家都在加班加点推进工程。”改造项目现场负责人申维华介绍,该项目于2022年3月31日开始进场施工,但去年实际有效施工周期为3个月,今年2月26日,该项目复工。目前,施工人员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尽快完工。施工人员正在全力铺装人行道,人行道铺装将在本月底完成,下一步将完成绿化项目和剩余零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