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游客齐点赞:西宁城干净西宁人真诚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衣凯玥    发布时间:2023-08-18 07:39    编辑:管理员         

  “西宁的美食可口!”“西宁的气温舒适!”“西宁的环境优美!”“西宁城,干净!西宁人,真诚!”“西宁是一个旅游胜地,值得到此一游!”

  夏都西宁以凉爽、舒适的气温,吸引八方游客,文化广场、博物馆、美食街游人如织、人气十足。游客在西宁品文化、享美食、看风景……深厚的历史文化,地道的美食,秀丽的风景,文明的城市环境,使得游客朋友纷纷点赞西宁。

  美食众多,乐享舌尖盛宴

  “西宁的美食太多了,别具风味,尤其是烤羊肉、尕面片、狗浇尿,太赞了!”从成都来西宁旅游的赵先生感叹道,“网上有很多西宁美食的视频,我看到视频里炭火上的羊肉串被烤得滋滋冒油时,特别想来尝尝味道!未来几天我计划打卡西宁美食,把各类小吃尝一遍,感受西宁这座高原古城的热烈与美好。”西宁美食众多,风味小吃地道可口,带给了游客舌尖上的新体验。

  气温舒适,蓝天白云透彻

  “西宁的天气真舒服,下了火车就能感受到一丝凉意,早晚不添件衣服还有点凉呢!”从西安来西宁避暑的游客高峰点赞西宁气温。“西宁的天特别蓝,洁白的云朵在空中飘动,远处是连绵不绝的绿色山脉,在这里才能体会到天朗气清,云卷云舒的惬意感。”游客张婧表示来西宁旅游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风景。西宁适宜凉爽的气温,独特的地理自然风光,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前来打卡,西宁成为燥热天气下游客出游的新选择。

  干净整洁,尽显文明底色

  “西宁城,干净!西宁市不愧是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街道干净整洁,走在街道上看不到垃圾,我总是能看到清扫车、洒水车以及环卫工人在路上进行清洁作业。”游客郭敏说道,“我去唐道·637美食街时,看到地上还铺了保护膜,这样油污就不会弄脏地面了,太用心了!”西宁干净整洁的城市形象,彰显城市文明底色,给外地游客留下了良好印象。

  民风淳朴,市民热情好客

  “西宁人,真诚!当时手机掉到河中时我感到很无助,幸好身边有三名年轻人,其中一名小伙子毫不犹豫地跳到河中帮我寻找手机,两个姑娘一直安慰我,手机打捞上来后他们默默离开,感谢三位年轻人,为他们点赞!为西宁点赞!为西宁晚报点赞!”8月7日,北川河湿地公园一位外地游客,在拍摄时手机不小心掉落河中,正在公园采访的三位晚报记者毫不犹豫帮助游客打捞手机,让她非常感动。西宁是充满善意和爱的城市,西宁人用爱守护着这座城市,让游客朋友感受到西宁温度。

  “西宁人太热情了!刚到西宁,我们不熟悉路况向行人问路,西宁市民不仅详细地告诉我们怎么走,在哪坐车,还给我们推荐了附近的美食美景打卡地,比攻略还详细,真好!”外地游客范女士说道。正值旅游季节,西宁人的热情好客正在为我们这座城市加分,让游客不虚此行。

  西宁美食多,气温舒适,风景秀丽,街道干净整洁,人民热情好客,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欢迎四面八方的游客来西宁,游西宁!感受西宁的魅力与活力,领略西宁这座城市独有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