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暑期文明游园为城市增添亮丽风景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李静    发布时间:2023-08-18 07:42    编辑:管理员         

  炎炎夏日,正值暑假,西宁各大公园成为市内外游客“打卡”的好去处。记者走访发现,各公园虽然游客络绎不绝,但是大多数人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积极践行文明旅游风尚,用实际行动营造和谐文明的旅游环境。

  8月15日15时许,记者来到人民公园。正值午后,虽然天气炎热,但公园里依然游人如织。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在公园的湖边散步、拍照打卡。“最近天气很好,公园的环境和以前相比也好了很多,趁着孩子放假带她们看看风景。多走走也能让她们开拓思维,增长见识,可以说是一举两得。”市民易先生说。

  记者沿着公园绿道观察,并未发现乱扔垃圾、践踏草坪的现象。走访过程中,记者看到一位家长正在和一个四五岁大的孩子一起将用过的纸巾、食品包装袋收好,丢到垃圾桶里,画面温馨美好。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就如人民公园保洁人员所说的,“现在的孩子们都很懂事,都知道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也不会去乱摘花折树枝,公园里卫生状况明显好了很多,这离不开家长的耐心教导。”

  在公园的游乐区域里,记者看到各个娱乐项目前都站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孩子们的脸上满是期待,但仍按捺着内心的兴奋自觉排队入场。“我遇到的孩子都很有礼貌,也很遵守秩序,没看到插队的情况发生。只要我们好好引导,他们都很配合。”碰碰车项目的检票员李女士说。

  家住人民公园附近的杨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每天晚饭后都会来公园里散步,大家都很自觉,孩子们也很遵守公共秩序,没有见到大声喧哗、吵闹的情况。公园里的环境需要大家一起来维护,看到现在公园变得越来越美,心情非常好。

  在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市民们的思想和行动都有了明显的变化。文明的种子已经在人们心中生根发芽,文明游园行为也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只有让文明理念内化于心,文明行为外化于行,城市面貌才能焕发新颜,美好风景才会常伴你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