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果洛州】夜经济点亮“三色班玛”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吴予琴    发布时间:2023-08-17 07:34    编辑:管理员         
班玛莲花夜市。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畅游在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莲花夜市,凉皮、凉粉、铁板鱿鱼、海鲜、奶茶、藏餐等不同种类的小吃摊一一排列在街道两边,中间是川流不息的人群。尽管夜市只有短短数百米,却热闹非凡。

  将新鲜的水果榨成汁,打好塑封,华庆措将做好的饮品递给顾客,笑着说欢迎下次再来。华庆措的小店名为“华姐的小木屋”,主打特色饮品和小吃。因为店的位置在夜市入口处,且饮品极具当地特色,每晚的生意很好,开店3天就有了上千元的收入。

  华庆措的小店内,最吸引人的是饮品的吸管上套着写有班玛县不同景点名称的标签。她说,“三色班玛”是家乡发展的标签和方向,七八月份是班玛最美的季节,也是旅游旺季,为了能通过夜市推广班玛的旅游景点,她特意定制了标签,把班玛县的各个景点都写在饮品上,让游客能了解到班玛的美,为家乡的旅游发展尽绵薄之力。

  除了华庆措的特色小屋,莲花夜市上还能买到衣服、手工艺品,还有机灵可爱的网红青蛙与游客频频互动,卖崽耍宝。当地居民云丹措几乎每晚都会来逛逛,她说班玛终于有了自己的夜市。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后,可以和好友来夜市凑个热闹撸个串,感受不一样的夏天,希望夜市能经营得越来越好。

  “为了推动班玛经济发展,激发消费热情,班玛县发展和改革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共同打造了莲花夜市,现由三色班玛绿色环保有限责任公司接管。为了夜市顺利开市,我们准备了一年多的时间。8月1日,夜市开始试营业,目前经营户经营情况都不错。”班玛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孟次忠介绍,夜市未开之前,有上百人提交了想要租用摊位的申请,工作人员按照经营类型筛选了一部分,现夜市有固定摊位17个,流动摊位3个。试运营的1个月里免摊位费,这期间如果有经营方式或服务态度不达标的,会从前期提交申请的摊主中重新筛选。为保证安全,夜市配备了4名安保人员维持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