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吴晓军在调研水利交通运输工作时强调
真抓实干 攻坚克难 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李欣    发布时间:2023-08-16 08:42    编辑:张启杰         

  8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在调研全省水利、交通运输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作出新贡献。

  在省水利厅河湖管理处、水旱灾害防御处,吴晓军认真听取河湖长制和河湖管理工作情况介绍,通过视频查看水情监测和水旱灾害防御情况,并与省水利厅班子成员和干部座谈交流。他强调,治青方略、水为大政,要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提供坚实水利保障。要在防御水旱灾害上加力提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松懈抓好防汛工作,谋深做实防洪保安工程。要在保护水资源上加力提效,深入开展节水行动,优化配置水资源,保障城乡饮水安全,推进水资源集约节约高效利用。要在治理水生态环境上加力提效,全面强化河湖长制,加大河湖保护治理力度,推进水土流失综合防治,促进人水和谐共生。要在提升治水能力上加力提效,坚持依法治理、改革创新、科技赋能,推动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在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综合规划处、运输处,吴晓军详细了解我省道路运输安全智能监管系统运行、公路网规划和道路运输工作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他强调,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大动脉”,要更加担当实干、锐意进取,勇当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开路先锋。要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加快构建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要更好促进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交通投资结构,不断挖掘路衍经济潜力,积极推动交通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提升道路运输服务品质。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完善交通安全体系,强化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加快建设立体、快速、绿色、数字、安全、人文“六个交通”。

  调研中,吴晓军对全省水利和交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提出要求,强调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才让太、何录春分别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