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才让太  /  主要活动

海南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在共和举行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张晓英    发布时间:2023-08-02 10:30    编辑:鲁东         

  礼赞七十载,奋进新征程。8月1日,海南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在共和县海南州体育场举行。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团长、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专职委员秦宜智,省党政军代表团团长、省政协主席公保扎西,省党政军代表团副团长、省领导才让太、班果、杨逢春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南州委书记吕刚致辞,省党政军代表团副团长、省军区少将副司令员朗杰,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孔庆伟,老同志宋瑞祥、洛桑灵智多杰、邓本太、杜捷、张文魁出席。

  海南州位于青海省中部地区,这里承东启西、联藏络疆、辐射青南,是通衢要地、生态重地、能源富地、发展宝地。7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海南各族干部群众攻坚克难、战天斗地,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起锚航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高歌猛进。上午9时30分,庆祝大会正式开始,展现海南州70年辉煌成就和各族儿女感恩奋进的方队依次入场,70响礼炮鸣响,全场肃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秦宜智代表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向海南藏族自治州各族干部群众、驻州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和政法干警致以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高度评价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他指出,海南作为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之一,既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肩负着新的责任使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全州各项工作的主线,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上、在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上、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在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上作好示范,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海南的智慧和力量。

  公保扎西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海南州各族干部群众、驻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各族各界人士致以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为海南州建设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关心支持海南改革发展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对口支援省份、国有企业、媒体单位及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海南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州工作实践中。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一湖清水润青海。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泛共和盆地绿色发展新增长极。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坚定不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将各族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上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副团长、秘书长、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协调推进司一级巡视员王海青宣读《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贺电》。省党政军代表团秘书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吴德军宣读《中共青海省委、青海省人大常委会、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协青海省委员会、青海省军区贺信》。海南州各族群众表演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其他成员,部分省直部门、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江苏省对口援助地区和单位负责同志,友邻地区代表团领导等参加庆祝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