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省政府举办理论学习专题讲座 吴晓军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李欣    发布时间:2023-06-03 09:19    编辑:易娜         

  6月2日,省政府举办理论学习专题讲座,邀请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吴志坚围绕推进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作辅导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主持。

  在辅导报告中,吴志坚从盐湖科技创新和盐湖产业发展的历史经验、建立世界级盐化产业基地标准体系、提高资源保障能力、产业源科技支撑能力、推进世界级盐化产业体系、盐化产业与生态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作了解读辅导。

  吴晓军指出,打造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是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化对打造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重大意义的认识,强化学习、深入思考、以学促干,推动盐湖基地高标准建设、盐湖产业高质量发展。

  吴晓军强调,要在以学促干中促进标准体系建设,对标“世界级”要求,突出引领性、科学性和协同性,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要在以学促干中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优化空间布局,突出延链补链,建优建强集群,构建形成以钾资源开发为龙头的盐湖化工产业体系,塑造发展新优势。要在以学促干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持续完善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加大招商力度,增强内生动力。要在以学促干中推动关键技术攻关,搭建协同创新平台,强化创新人才支撑,以科技创新赋能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要在以学促干中强化要素保障,建立健全重点产业生产要素保障机制,推动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