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首个“零工驿站”启用助力灵活就业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张慧慧    发布时间:2023-06-03 09:17    编辑:易娜         

  6月2日,西宁市首个“零工驿站”家门口就业服务站在城中区成立。“零工驿站”是鼓励多渠道灵活就业的创新方式,填补了零工就业服务的空白,为辖区企业、商户、居民提供全方位的用工服务。截至目前,“零工驿站”网站已注册求职者121人,注册企业34家,提供零工岗位105个,岗位需求294人。

  据了解,“零工驿站”集就业信息推介、现场招聘、技能培训、劳动维权等公共服务功能于一体,旨在打造家门口“一站式”公共就业服务平台。驿站设置“双屏六区十岗”,配备“智慧就业自主求职机”“城中区零工市场智慧数据大屏”,便于求职者实时掌握岗位信息,划分了信息发布区、求职登记区、政策宣传区、休息区、求职洽谈区、咨询维权区六个功能区,为求职者提供全方位人社服务,发布工种涵盖临时工、保洁、搬运、家政、社区便民服务等十个岗位。

  “零工驿站”线上线下双向发力。“线上”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服务等智能手段,多渠道归集更新零工岗位信息、统一发布至零工驿站招聘网站,定期开展“直播带岗+推岗”活动;“线下”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岗位信息,现场指导“一键找工作”,使零散的信息充分归集,让用工单位和零工求职者高效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