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同饮一江水 共护三江源“饮水思源”公益活动同名主题曲发布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宋明慧    发布时间:2023-06-03 09:04    编辑:易娜         

  6月2日,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中国银联在西宁启动发布同饮一江水、共护三江源“饮水思源”公益活动同名主题曲,并启动“三江源——中华水塔”生态摄影大赛。

  “饮水思源、探秘三江源”大型公益活动主题曲《饮水思源》,向世人展示三江源的秀美与壮丽,让人们感触以绿水青山为底色、高品质生活为主色、高质量发展为亮色的“国家公园省”壮丽画卷,讲好三江之源、“中华水塔”的故事,吸引各方力量共同保护和建设三江源。

  启动仪式上,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与中国银联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面向全国首次发布了银联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联名文创产品,所得资金将部分用于三江源保护行动。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互享原则,共同以多种方式持续开展系列公益活动,中国银联将在三江源地区设立银联三江源保护区,5年内持续推进沙地和草地治理,建立动物保护区,助力三江源生态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