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以学促干办好民生事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31 07:38    编辑:管理员         

  5月30日,在连接青海、甘肃两省的加西公路工地上,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参建人员正按计划加紧冲刺项目施工,力争年内建成通车;连村通乡的农村公路上,自驾游车辆往来穿梭,载着乘客和快件的客运班车循环往复……初夏时节,风暖昼长,青海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脉搏”强劲有力。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坚持以学促干、以干践行,以加快建设立体交通、绿色交通、数字交通等为实践载体,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交通运输厅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制定学习计划、细化学习内容,定期举办读书班和专题研讨,深化学习成果应用;积极推动党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党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青年职工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真正了解情况,找准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认领9项调研课题,厅属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多项调研工作,形成“9﹢N”调研计划;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逐一列出解决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47家企业反馈了60个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其中22个已办结。

  围绕高质量发展,省交通运输厅踩准问题整改这一“落脚点”,亮出“民生项目清单”,聚焦交通运输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定危旧桥梁改造、村道安全隐患整治等3项需要重点解决的民生实事,今年将完成10座农村公路危桥改造项目,实施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00公里。同时,针对道路货运行业主体规模化程度低、抵御风险能力不强等具体问题,鼓励重点企业主动整合和引导个体工商户加入网络货运平台,推动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全省交通运输各项工作进展良好,23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建设,前4月全省累计完成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0.19亿元,同比增长16.35%。1至3月,全省累计完成公路货运量3652.63万吨、货物周转量44.23亿吨,同比分别增长23.3%、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