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工信厅】推进“数据援青” 壮大绿色大数据产业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31 07:45    编辑:管理员         

  5月29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为加快构建我省大数据产业协作发展新格局,省工信厅将全面推进“数据援青”各项工作,主动对接绿色算力、人工智能等重大需求,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全力办好青洽会及大数据产业绿色发展峰会等活动,打造我省绿色大数据产业品牌,提升产业发展能级。

  省工信厅日前在“数据援青”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上,学习传达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青海省推动“数据援青”工作方案(2023—2025年)》《青海省“6+1”“数据援青”工作责任制》等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据悉,“数据援青”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一项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借助援扶单位及所在地区数据资源和产业优势,强化跨区域协同,抓好各项任务的推动落实。各市州要主动作为,积极对接援扶单位,紧密结合产业特色和发展需求,争取汇聚一批数据资源、落地一批重大项目。

  此外,各部门要全面加强与国家部委的沟通衔接,积极争取国家部委在国家级行业级数据资源、产业布局等方面的支持。省内基础电信企业要持续加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西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电网企业做好电力要素保障,加快配套骨干电网工程建设,为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夯实基础。各地各部门要统筹使用好“飞地经济”、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等系列政策,聚力培育壮大我省绿色大数据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