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异地青海籍商人 家乡盼你返乡创业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31 07:52    编辑:管理员         

  5月30日,分布在全国各地青海商会的企业家代表齐聚西宁,参加省工商联组织召开的“凝聚青商力量 建设美丽家乡”返乡创业恳谈会,促进异地青海商会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推动异地青海籍商人返乡创业,助力青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工商联主席、省商会会长李青希望各异地青海商会牵好“合作线”,开好“服务车”,当好“宣传员”,广泛宣传我省支持在外青商返乡创业举措,广泛推介家乡,为更多外出成功人士、外地客商来青兴办实业牵线搭桥。她说:“世界上最醇的土地是乡土,最厚的情谊是乡情,最美的声音是乡音。党委、政府期待大家回家,父老乡亲希望大家回家,省工商联全力以赴服务大家回家,真诚希望大家把自身发展与家乡发展,把个人富裕与父老乡亲共同富裕紧密联系在一起,积极回乡创业兴业。”

  北京青海企业商会会长李方瑞郑重表态,将通过与北京28家省级商会的沟通交流,进一步畅通与青海省委、省政府、省工商联的沟通机制,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到家乡考察、投资。海南省青海商会副会长郗维平说,会将家乡的期盼传达给每一个海南省青海商会的会员和在琼青海人士,动员青海乡亲为青海家乡建设作出积极贡献。陕西省青海商会副会长赵静倡议,建立促进商会事业发展和加快推动家乡经济发展的常态化联络机制。浙江省青海商会会长徐涛说:“我们努力实现‘青商回归、青货出青、浙商进青’多重效益叠加,推动浙青两地合作共赢。”

  近年来,省工商联在积极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创新谋发展、担当求作为,希望各地青海商会当好在外青企返乡创业的联络站和接驳点,把返乡创业作为服务家乡、提升商会工作效能的“第一工程”。